宇宙第一虎日日

未知来电(四)

朴灿烈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就起床了。

事实上他本来定的闹钟是六点钟。

他洗漱完毕之后,开始在衣柜前踌躇,思考究竟穿休闲装还是运动装,是嘻哈一点还是成熟一点。最后他选了一套黑色的卫衣,又不留神在镜子前面稍稍自恋了一下:“果然还是帅气哈,我这么看还是很像18岁。”然后等他回过来神已经快要六点十分了,他匆忙拉了一件白色羽绒服,把睡成死猪的多芬叫醒,一边下楼一边踩鞋,多芬明显没明白为什么天还没亮就被薅起来,继续在灿烈怀里装死。

灿烈一路小跑地冲进车库,把怀里的多芬往副驾驶一扔,细心给他扣好安全带警告他不准乱动,连忙启动车子去接吴世勋。

 

吴世勋这天也起的很早,规规矩矩地收拾好东西,换上干净的校服,背好书包,静静看手腕上的表,等指针慢慢地走向六点半,然后抱紧怀里的礼物盒子、换好鞋、推开门、下楼,早早地在楼下等待。

十二月的早上,天气很冷,六点半的天空仍然是黑色的,只有远远天边有一点点的光亮。

“昨晚还是不可避免地拨了电话啊。”吴世勋轻轻笑着,想起来昨晚的通话,他看了看远方的一点点光亮,又看了看怀里的礼物,“希望他会喜欢吧。”

 

灿烈隔了很远就看到世勋,心跳开始不自觉加速,冬日早上朦胧看到他瘦削的身形,,惹人怜惜的清瘦。他停车在世勋面前,连忙打开车窗打招呼让他上车。

“很冷吧!”灿烈把多芬抱起来好让世勋上车坐在副驾驶。

“还好啦,哇,哥你的小狗吗?”世勋看到多芬果然眼睛就不朝别的地方看了。“你真的带来了?”他连忙从灿烈怀里“夺”过多芬。

“咳咳,哥都说了那还能不带吗?”灿烈明显吃醋,多芬倒是被眼前这个美少年给迷醒了,竟然不吵不闹不蹦跶,乖乖地让世勋撸毛挠肚子,还装乖把脑袋藏进世勋校服下摆。

“哇,哥,多芬好乖好可爱。”世勋歪头对一脸醋相的灿烈夸道,太突然了,吓得灿烈连忙收起醋坛,迅速表情管理上线。

“他平时超级闹腾的,今天倒是乖了。安全带系好,我们要走啦!”灿烈宠溺地看了一人一狗一眼。

 

一路上,灿烈仿佛一个开车的工具人,世勋和多芬玩得不亦乐乎,和灿烈说话也是关于多芬的,灿烈心里默默嘀咕:“这个臭小子有没有注意到我今天特意穿的卫衣啊。朴多芬就这么好玩吗?”心里想着,眼睛还偷偷瞥了一眼多芬,多芬正好在看他,眼里好像有几分骄傲。

 

“哦对了哥,这个送给你的惊喜!”世勋突然想起来自己准备的礼物,和多芬玩了一路差点忘记。

“什么啊?”灿烈歪头看了一眼。

“SC的签名专辑哦!我去年费了好大功夫才得到的!” 只有吴世勋知道他攒了半年的零花钱加上假期打工,冒着被处罚的风险,翘了学偷偷跑到另一个城市排了好久的队才签上了名的专辑呢。

“哇!真的吗?送给哥了?这很难拿到的吧!”灿烈一惊。 

“还好啦,哥不是也喜欢他们吗?为了谢谢哥昨天今天接送我啦,还让我玩你的小狗,说真的,我好想把多芬偷走哦,太可爱啦!”世勋把脸蛋埋进多芬毛毛里。

“哈哈哈哈,我巴不得甩给你哦,他就是个小讨厌鬼,没少闯祸,上次把我的沙发刨了一个洞,把我心疼死了。”说着灿烈把车停在一家早餐店门口,“走啦,先下车吃点早饭再去学校。”

世勋乖乖抱着多芬下车,跟在灿烈后面进了早餐店。

 

吃完早餐后,灿烈接着把世勋送去学校,快到学校的时候,世勋还是抱着多芬依依不舍,灿烈看了哭笑不得。

“傻弟弟,你干脆把他藏进书包里带去学校算了。”灿烈打趣道,宠溺的语气连自己都吓了一跳。

“啊,不行啊,学校里会受欺负的。”世勋吧唧吧唧嘴巴不开心地说。

“那我晚上接你的时候再把它带来,让它接你放学不就行了吗?”灿烈试探性地追问,“你几点钟放学啊下午?”

“今天要晚些应该,应该是五点半,今天有大扫除呢!今天放学还能和多芬在一起吗?”世勋激动不已,“唉?哥,你又来接我吗晚上?啊啊,好不好意思啊,你都成我的专属司机了…”

“哈哈哈,不好吗,我还挺开心的,和你交流变年轻了呢,而且你暂时也没车子嘛。”灿烈生怕他又要拒绝。

“那好吧,真的谢谢哥了呜呜呜。我去上学啦,哥路上小心哦,今天也谢谢啦!”世勋解开安全带,把多芬还给灿烈,背好书包下了车。

灿烈看着他背影,莫名开心,正傻笑呢,谁承想吴世勋又突然折回来,拉开车门,抱着多芬亲了一口,又跟灿烈说:“哥,下午见哈,刚刚忘记给多芬道别了,多芬拜拜!”

然后他又关上车门走了,剩下朴灿烈一个人傻笑愣神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