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宙第一虎日日

未知来电(八)


“从哪里说起呢?我觉得我的一生都是在黑暗和暴力里匍匐前进。”

世勋把胳膊伸进了被窝里藏好,轻轻地瘪了一下嘴巴,他没有尝试过和别人说自己的故事,可是他想让这个保护了他的人知道他的软肋。

“我爸不是个好丈夫,从我很小的时候,他就常常在很深的夜晚醉醺醺地回家,把熟睡的妈妈拖起来,在客厅很用力地摔她,骂她,像牲口一样打。

“妈妈每次挨打都不会发出声音,她会忍着,小声地哭,小声地求饶,她不希望吵醒我,她不想让我看到她的狼狈,所以她总是自己承受一切。

“挨过打的第二天,她会画很浓的妆,遮住脸上的淤青,会在去送我上学的时候,紧紧地抱住我,把头埋在我的肩膀,然后说‘谢谢儿子。’

“如往常一样接送我、打扫家务、做好饭在家等我、等时常不回家的丈夫,沉默地维持着和睦,她一直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,她以为她瞒我瞒的很好。

“但其实我很早就知道爸爸打妈妈,可是我从来没有出手制止过父亲。每个她被家暴的夜晚,我都会强迫自己睡觉,我不敢去制止,不知道怎么面对瘫倒在地上的妈妈,怎么面对面目凶残的爸爸,最关键的是,我害怕那个男人,他真的很恐怖。

“很自私吧,从来没有保护过我的妈妈。”

灿烈没有说话,他轻轻地抬手,在黑暗里寻找世勋的面庞,然后摸到了世勋一脸泪水。

“我十二岁的时候,养过一只猫,是妈妈买给我的,因为考了全班第一,缠了她好久才愿意让我养的。

“我带着猫回家的那天,阳光很好,是夏天,蝉鸣得很清脆,我觉得从未有过的幸福。可是回家之后,爸爸很生气,他责问妈妈为什么允许我养猫,妈妈很害怕,就说是我想养罢了,他二话不说把猫摔在了地上,然后扯着妈妈的头发把她往地上丢,又是打骂,她第一次哭出声,很疼,她看向我的眼神,充满了乞求和抱歉,和地上那只猫一样的可怜和无助。

“当时她一定是想我帮帮她的,可是我没有行动,我只是跑进了屋里。我没有去抱起那只奄奄一息的猫,我也没有阻止爸爸打妈妈,我只是选择了哭泣,屋外妈妈的闷哼声我听得很清楚,可是我仍没有出去制止,我心疼那只猫胜过心疼我的妈妈。

“因为我以为妈妈是不会疼的,她早该习惯了,她是不会痛苦的。”

世勋声音开始哽咽。

“第二天,妈妈没有再在送我上学的时候抱住我了,她没有像往常一样的把头埋进我的肩膀说’谢谢儿子’,她应该是很失望吧。

“我觉得很抱歉可是我什么都没有说。”

“之后的日子里,妈妈不再和以往一样总在家里等我吃饭,她开始像爸爸一样很晚才回来,渐渐地不再送我上学放学,给我买了单车让我自己上学放学。她在父亲打骂她的夜晚不再保持沉默,她大叫大哭,她不再瞒我。

“她应该很想我挺身而出一次吧。可是我一次都没有,我只能装作熟睡的样子。

“十四岁的有一天晚上我去同学家做作业,回家的时候,我在同学家那个小区里看到了我妈和另一个男人在一起,他们手牵着手,一起上了楼,像是一对情侣。

“我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件事。可是爸爸妈妈还是在不久后离婚了,妈妈悄悄转移了爸爸的资产,和那个我撞见过的男人生活在一起。妈妈离开那天,爸爸跪在地上忏悔,妈妈一眼都没有看他,她只是转向我:‘谢谢儿子让我活过了黑暗的时刻,照顾好自己。’”

“爸爸离婚后不久,开了新的公司,找了一个年轻女人生了孩子就没有回过家了。妈妈也有了新的家庭和孩子。除了定期到账的生活费,我和他们越走越远了。”

灿烈默默地把世勋拉进怀里,他轻轻地拍着世勋的后背。

“哥,不要同情我,我不配被同情。”他抽噎的说不出话,“我只是自私和不祥,所以我妈才会放弃我,所以我才会遭受报应,一直一直在生活在禁忌和痛苦里。”



//0408八周年快乐 我的灿勋宝贝一定要快乐❤️

//因为希望写一些深层次的东西 所以今天这一节可能有些令人难过😭

//晚安咯😘


评论(4)

热度(32)